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东 > 儒门动态 > 单县推行“仁孝”讲座 力促传统文化引导群众生活
单县推行“仁孝”讲座 力促传统文化引导群众生活
当代儒学网   2015-03-19 10:44:51 作者:邢维康 来源:中国经济网山东频道 文字大小:[][][]

 单县充分发掘县域文化内涵,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以“善文化”主题系列活动为依托,以“孝”“仁”为切入点,以专题讲座为载体,加大宣讲力度,促使“善文化”提升和引领群众生活。

 2013年11月份,邀请著名国学专家刘鹰开讲”仁者爱人  孝行天下”专题系列讲座。讲座分上、中、下三辑进行,来自全县各乡镇、县直各机关的2000多名干部、职工,以及社会普通群众分批现场听取了讲座内容。讲座倡导的“仁孝”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精髓部分,既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善文化”的文化认同感,又是对广大群众的孝老敬亲、仁爱行为的一种文化认可和极大褒扬。同时,也增强了群众以“善文化”理念来改变和引导生活的决心和信心。

 该讲座通过《菏泽日报.今日单县》、县电视台、县广播台以及市级有关媒体向社会报道、播送。同时,该县还将讲座内容刻录成光盘,向全县广大群众免费赠送、发放。截止目前,约有20.5万人次通过不同形式收听、收看了这一专题讲座,占全县总人数的19.8%。

 丰富的内容、生动的演讲,有效的传播,使这场以“仁”、“孝”为专题的大型文化讲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讲座举行后,全县广大群众向善、行善,争做“孝老敬亲”、“胸怀仁爱”的单县善人的氛围越来越浓厚,越来越多的群众自觉在社会、家庭、工作中践行的“仁”“孝”等。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