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上海 > 儒门动态 > 连环画《画说“弟子规”》在沪出版
连环画《画说“弟子规”》在沪出版
当代儒学网   2015-03-03 06:48:13 作者:舒曼 来源:西湖龙井资讯 文字大小:[][][]

连环画《画说“弟子规”》在沪出版

    羊年新春之际,中国当代版画、佛像画家,上海青浦区茶文化协会名誉会长张德宝新作《画说“弟子规”》由上海书店出版社出版,著名作家叶辛作序。

   “过度渲扬竞争,忽视自古以来的中华传统文化,我们的社会正在付出代价。人与人相处,更多地应该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扶持,而后才是公平的竞争,这是很浅显的道理。《弟子规》里说得十分透彻,但是当代社会很多人,并不真正懂得这些基本的为人之道。”叶辛在序中如是说。

    画家张德宝在反复阅读《弟子规》原文后,从2013年开始至2014年底潜心创作了90幅与文字相连的绘画作品,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编绘出这本适合广大青少年的读物。作者发心于为中国传统文化命脉之延续,并认为,对于道德自律与个人情操的启蒙养正,对于和谐忠厚家风的培育形成,《弟子规》可算是最基础的启蒙读物了。

    张德宝原为上海交通大学东方艺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擅长佛教画和水印版画,著有《中国佛教图像解说》《释迦牟尼佛画传》《佛教故事图说》《中国吉祥图解说》《中国民俗风情图解说》《如是我闻——张德宝版画作品选》等。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