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四川 > 儒门动态 > 都江堰文庙春节将办游园庙会和古建筑模型展
都江堰文庙春节将办游园庙会和古建筑模型展
当代儒学网   2015-02-11 00:25:02 作者:石兰兰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文字大小:[][][]

古建筑模型

  中国经济网成都2月3日讯 今年春节期间,都江堰文庙将举办庙会及“老成都历史记忆”古建筑微缩模型展览。其中,庙会从大年三十持续到正月初三,除夕夜时庙会将一直到凌晨三点。

  据悉,庙会将以儒门六艺为主要项目开展活动,包括穿汉服,四拜礼敬孔子,鸡公车,射箭,投壶,猜谜等诸多项目。其中最令人充满兴趣的自然是射箭和投壶了。采用古典射法和古典样式弓箭的射艺和寻常的射术是全然不同的。而投壶,更是古代勋贵阶层的娱乐活动,是其他地区不能体验到的。

  据都江堰文庙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次“老成都记忆”古建筑模型展是完全复原老成都古建筑的缩小版,而且是专研古建筑的季教授苦心孤诣采用废旧纸张作为材质的创举。此次模型展,将展出早已消逝的气势恢宏的老成都(明)皇城的复原模型。此外,更有通惠门十二桥、川大老校门、望江楼、重丽阁等成都老建筑。

  新年期间,市民和游客均可到被誉为“唯一活着的孔庙”的全国首家儒家六艺文化体验园---都江堰文庙游园,烧香、求字、祈福、保平安、迎财神、品茶、体验六艺、迎春接福,过一个充满年味,热闹非凡的新年。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