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东 > 儒门动态 > 7000农村娃将背孔子书包去学堂(图)
7000农村娃将背孔子书包去学堂(图)
当代儒学网   2015-02-02 00:59:59 作者:林媛媛 王倩 崔岩 来源:齐鲁晚报(济南) 文字大小:[][][]
将送往孩子手中的书包为男女两个款式。
将送往孩子手中的书包为男女两个款式。
  本报济南1月26日讯(记者 林媛媛 王倩 崔岩) 26日上午,“孔子书包仁爱行”2015年山东站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办。仪式上,中国孔子基金会联合深圳崇德动漫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市莱芜商会,与齐鲁晚报签署了捐赠7000个孔子书包的协议。春节后,这7000个孔子书包将陆续发送到山东莱芜、临沂、聊城、菏泽等农村孩子手中。

  “7000个书包,背后是7000个孩子,7000个家庭。我们送给孩子的不仅是一个书包,还有少年孔子乐观坚强、勤奋好学的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中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优良传统。”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长王大千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动画片《孔子》的总导演赵先德在仪式上说,希望能通过赠送孔子书包这个形式,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感受温暖,增加力量,让孩子们坚信,虽然眼前的生活很艰苦,但通过自己的努力,就能改变命运。


  “孔子书包仁爱行”活动是中国孔子基金会于2012年发起的全国性公益活动,其主旨是通过赠送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书包的形式,弘扬孔子的“仁爱”精神,激励贫困地区孩子们努力学习,有所成就。3年间,“孔子书包仁爱行”活动已经向全国贫困地区捐赠100万个孔子书包。

  2012年,齐鲁晚报和中国孔子基金会曾携手举办过一次“孔子书包仁爱行”公益活动,孔子书包爱心认捐的方式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巨大反响。当年共有几千个孔子书包捐向了贵州、甘肃等边远地区。

  此次捐赠的孔子书包是根据全球首部动漫巨制《孔子》研发的衍生产品,是国内第一款国学书包。每一款孔子书包都设计有动画片《孔子》中的卡通人物并附带一本《孔子》卡通迷你书。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