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广西 > 儒门动态 > 中国古典舞蹈《孔子颂》亮相泰南
中国古典舞蹈《孔子颂》亮相泰南
当代儒学网   2015-01-08 04:25:10 作者:覃梦瑶 来源:西新闻网 文字大小:[][][]

日前,记者从广西师范大学获悉,由广西师范大学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共办的“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成立8周年庆典活动。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宋卡皇家师范大学、南方大学、国光孔子学堂及泰南各重点中学有关负责人,中国汉语教师代表和宋卡王子大学留学生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本次庆典活动。

据悉,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于20061229日正式揭牌,至今已有近8年历史。2008年荣获汉语海外水平优秀考点,2009年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8年来,该孔子学院为泰南地区大、中、小学提供了优良的汉语学习环境,已成为服务泰南、辐射周边的中国文化传播中心。

庆典仪式上,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晓媚对国家汉办、广西师大及泰国各界人士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新年问候。朱晓媚表示,孔子学院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结合泰南各界实际需求,与广西师范大学一起为泰南汉语教育事业提供更多更优质、更专业的服务。

来宾们观看了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和汉语教师志愿者共同表演的中国古典舞蹈《孔子颂》。大气磅礴、华丽庄重的舞蹈充满中国文化气息,为庆典增色不少。宾客们还参观了孔子学院的中国艺术服装展、文化活动展、教师及学生作品展等。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