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太原科技大学成功举办国学知识竞赛(组图)
太原科技大学成功举办国学知识竞赛(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5-01-08 05:36:19 作者:铁镜辑 来源:太原科技大学 文字大小:[][][]

   

    2014年12月24日下午,太原科技大学国学知识竞赛于在综合教学楼七阶拉开了决赛的帷幕。


    决赛共分为五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约定俗成,内容涉及四书五经六艺,或自答,或让别的选手答,选手们争分夺秒地进行了智力与记忆力的比拼,现场氛围十分活跃。第二环节为成语接龙,选手们迅速进入状态,或奋笔疾书,或凝目沉思,偶有困难,队友们稍做交流,思路瞬间打开,成语个个泉涌而出。第三环节为雾里看花,参赛选手根据视频资料进行轮番答题,从司马迁到曾国藩,从猪八戒到鲁智深,从薛宝钗到诸葛孔明,历史人物悉数登场,这些也丝毫难不倒热爱国学的参赛选手们。第四环节为高山流水,同学们根据所听到的音乐进行答题,《渔舟唱晚》、《凤求凰》、《十面埋伏》、《高山流水》等经典曲目让参赛者及观众在紧张的比赛之余深切地体会到了那不休又古色古香的美,听出了优雅、豪壮,品出了闲情逸致、白儒雅致。第五环节为众说纷纭,参选选手抽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关键词为主题,上台即兴演讲。同学们或慷慨激昂或满腔热血,说者激情澎湃,听着热情似火。
    比赛同时,应用科学学院学生会微信平台进行了线上国学知识问答,设置了抽奖,吸引了现场150余名学生参与。目前应用科学学院学生会微信平台的关注量已达2000余人。


    比赛旨在传播国学文化,营造学习国学的良好氛围,让同学们感受国学的魅力,品味诗词歌赋的独特韵味。活动让同学们走近了国学,学国学,爱国学,在国学的殿堂中,且歌且行。参赛选手们凭着对国学的热爱和自己的实力敢于“秀”出自己,赛出了我校大学生特有的风采。可谓是“风华正茂,品典雅国学;意气风发,唱不休韶华”。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应用科学学院团委承办。校团委书记王平平、应用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兰国生应邀出席,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会主席以及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观看了比赛。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应用科学学院
    二等奖:外国语学院、交通与物流学院
    三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最佳组织奖:法学院
    最佳风采奖:人文社科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