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云南 > 儒门动态 > 建水国学自驾第十四季活动圆满举行 孩童文庙开笔明理
建水国学自驾第十四季活动圆满举行 孩童文庙开笔明理
当代儒学网   2014-12-22 04:30:05 作者:小胡辑 来源:都市时报 文字大小:[][][]

                           

 

             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有模有样地准备入场 都市时报实习记者 张昊哲



  上周末,参加云南人文自驾游特别策划之“建水文庙"开笔礼"启蒙哈尼山寨“铓鼓舞”欢腾—临安古城感受千年文化 黄草坝村畅游人间仙境”活动的车友,在建水感受到了礼仪对孩子的教化以及坡头乡哈尼族的热情。

  周六到达建水后,16个孩子在建水文庙内参加了“开笔礼”仪式。先师殿前,家长们为孩子正衣冠,让孩子们明白着装之礼。礼仪师为孩子点朱砂,教孩子写“人”字,为孩子们开启智慧之门,希望孩子们会理明智,奋发学习。

  经过礼仪师的教化,仪式结束前的颁证环节,7岁的杨昀其等孩子们毕恭毕敬地上台领取证书,向礼仪师深深鞠躬。

  杨昀其的父亲是美国人,母亲家在云南,目前正在中国接受基础教育。杨昀其的妈妈说,孩子在国内上完小学后就要到美国念初中。而旁边的几位嘉宾都表示,希望杨昀其能通过这次活动更好地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并将之传播到国外去。

  昨天,刚刚到达坡头乡,浓浓的晨雾,车友们仿佛走进了人间仙境。

  黄草坝村的小广场上,欣赏过哈尼族的传统舞蹈铓鼓舞、碗舞等特色节目后,车友们还和当地的哈尼族学起了哈尼话,跳起了铓鼓舞,竹竿舞。

  游览村子之余,车友们还做起了环保卫士,用组委会提供的“云南人文自驾游环保专用袋”,把身边的垃圾带走,让风景如画的黄草坝村,依旧美丽。

  本次活动,由建水县坡头乡党委、政府,建水古城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昆明世纪财富教育培训中心主办,都市时报、掌上春城、昆明信息港、彩龙社区作为媒体主办,建水文庙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昆明万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建水狼族自行车俱乐部的大力支持。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