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河南 > 儒门动态 > 河南高校共建孔子学院获殊荣
河南高校共建孔子学院获殊荣
当代儒学网   2014-12-16 04:35:37 作者:史俊庭 赵健 来源:科学网 文字大小:[][][]

    

  

    

 

副总理刘延东与获奖代表亲切合影

 

 

颁奖仪式后校长施进发等与Mchome一行合影留念

 

 

与许琳主任会谈后合影留念

 

记者日前从郑州航院了解到,,以“迎接孔子学院新10年”为主题的第九届孔子学院大会在厦门开幕,该校与坦桑尼亚多多马大学共建的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荣获“2014年度先进孔子学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袁贵仁主持大会开幕式。

 

郑州航院校长施进发、副校长郝红军在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赵健的陪同下应邀参加大会。坦桑尼亚教育部常务秘书长Mchome、多多马大学校长Kikula、坦桑尼亚穆斯林大学校长Dr. Hamza、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Ajali等外方代表和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郑雪宇,以及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出席大会。

 

刘延东在讲话中强调,要面向未来,平等合作,共同推动孔子学院事业发展,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新贡献。她对未来孔子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孔子学院加快推进本土化,促进融合发展;希望孔子学院不断强化质量建设,促进内涵发展;希望孔子学院拓展人文交流功能,促进多元发展;希望孔子学院创新办学模式,促进可持续发展。

 

开幕式上,刘延东为2014年先进孔子学院(课堂)、先进个人、先进中方合作机构和孔子学院开创者一一颁奖。郑州航院与多多马大学共建的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因短时间内取得的良好业绩,经过孔子学院总部严格评选,脱颖而出,荣获“2014年度先进孔子学院”。这将是该校对外合作交流和孔子学院工作的又一个里程碑。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分别进行了院长论坛和校长论坛,就孔子学院的办学特色与当地经济发展、本土教师培养培训、“国际汉语教材编写指南”与各国本土教材开发、孔子学院在所在国的法律地位、孔子学院院长和专职教师资格等议题展开了经验交流和讨论。郑州航院代表积极参加各环节活动,并就多个议题展开讨论交流。

 

会议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专门会见了郑州航院代表团及坦桑尼亚教育部常务秘书长Mchome、多多马大学校长Kikula一行。校长施进发教授向许琳主任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表示作为中方合作院校,郑州航院将再接再厉,积极工作,鼎力支持多多马孔子学院健康快速发展。许琳对该校的孔子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坦桑尼亚教育部将汉语纳入其国民教育体系表示赞赏,并表示国家汉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办好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

 

闭幕式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作大会总结报告。孔子学院总部高级顾问、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理事会联席主席约翰·桑顿,TCL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东生分别以《世界局势与孔子学院的关键作用》和《中华文化与TCL发展》为题作精彩的演讲。

 

闭幕式后,郑州航院校长施进发、副校长郝红军与坦桑尼亚教育部常务秘书长Mchome、多多马大学校长Kikula一行召开了以“谋划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未来10年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会议在十分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大家畅谈友谊,共谋发展大计,为孔子学院在坦桑尼亚未来10年的发展进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