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为迎接晋城建市30周年,大型新编历史剧《程颢书院》昨上演
为迎接晋城建市30周年,大型新编历史剧《程颢书院》昨上演
当代儒学网   2014-12-13 09:32:32 作者:小胡辑 来源:太行日报 文字大小:[][][]

        作为2015年晋城建市30周年的特别献礼,由市上党梆子剧院历时一年、精心创作的上党梆子大型新编历史剧《程颢书院》昨晚在晋城影剧院与广大市民见面。该剧今晚在晋城影剧院还将上演一场,广大戏迷、票友可前往观看。


        程颢书院坐落在我市城区北街办事处古书院社区内,是由北宋哲学家、教育家和程朱理学奠基者,世称明道先生的程颢先生(1032—1085年),于宋治平四年(1067年)在晋城任县令时治晋兴学之地,至今已有近千年历史沿袭。


        上党梆子大型新编历史剧《程颢书院》,是由我市上党梆子剧院为2015年我市建市30周年而精心准备的特别献礼。该剧从策划、筹备、编剧到音乐、唱腔、舞美、服装、排练、合成,历时整整一年。剧本以程颢弘扬理学、兴办教育、爱民如子的大情怀为主线,突出反映晋城大地崇尚教育、耕读传家的良好家风,歌颂程颢与民同乐的亲政理念,再现了河东人物气劲豪,泽州学者如牛毛之盛况,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上党梆子《程颢书院》演员阵容强大,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陈素琴(饰彭氏),郑法根(饰程颢),陈树涛(饰程颢)和赵德红(饰杨主簿)等一批山西省戏剧杏花奖获得者出演,全剧演员平均年龄35岁,代表了新一代上党梆子的演出阵容及艺术水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