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新疆 > 儒门动态 > 新疆沙湾县第一小学开展《弟子规》文化学习活动
新疆沙湾县第一小学开展《弟子规》文化学习活动
当代儒学网   2014-12-10 04:38:32 作者:雷怀恩 来源:亚心网讯 文字大小:[][][]

    12月4日,新疆沙湾县第一小学在慧敏楼四楼大厅开展了为心灵解码、给智慧加油《弟子规》文化学习活动。一、二年级全体学生、家长、部分老师,学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闫玲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主持人领读《弟子规》学生跟读,学生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地吟诵,使人充分领略到了国学经典的艺术魅力,也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和家长,大家情不自禁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该校在每天写字课上,班主任老师的带领学生学习《弟子规》,诵读《弟子规》。老师读一句,学生跟着读一句,然后老师逐句讲解,让学生对《弟子规》有了更深刻、更清晰的理解。

    德育处对照《弟子规》,检查学生的行为举止,并及时通报。

    通过诵读《弟子规》,学生们对经典读物产生浓厚的兴趣,在学习生活中严格按照《弟子规》要求自己,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和语文素养,浓浓的书香熏陶着一小的每一位学生,使他们厚重了人文底蕴,养成了儒雅气质,形成了健康向上的人格品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