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上海 > 儒门动态 > 柳河东在上海商业学校讲“儒商文化修习与青年学生成长”(组图)
柳河东在上海商业学校讲“儒商文化修习与青年学生成长”(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4-11-30 04:09:48 作者:龚来芳 来源:上海商业学校 文字大小:[][][]

激励学生:

志在高远,做一代卓越“儒商”,

以儒兴商,以义制利,利及家、国、天下;

心慕圣贤,修百世美名“商儒”,

以商养儒,以利辅仁,仁惠天、地、万物。


 

 

     2014年11月25上午,当代儒学领军人、中华儒学学会执行会长柳河东教授,应邀前来上海市商业学校做题为《儒商文化与青年学生成才》报告,学校13、14年级全体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兄弟学校领导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处龚来芳主任主持。

    柳河东教授长期致力于儒学当代化的研究、实践、弘扬工作,志在振兴儒林,让《当代儒学》造福家、国、天下。现任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中国当代儒学网管理委员会理事长、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儒学书院院长、(澳门)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香港)中国儒商研究院院长、中国名人书画艺术家协会副会长、世界儒释道联谊会秘书长、国际儒商联盟执行理事长等,兼任200余家企业、机关、院校、社团的理事、文化顾问、导师、教授、研究员或特聘、客座、荣誉教授等。

    报告会上,柳河东教授从中华文化与儒家文化复兴、中国市场经济“提升”和加速发展讲起,高屋建瓴,宏观上分析了未来三十年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的走向和社会结构巨大变化趋势,指出了当前青少年就业、创业面对的时代背景和发展趋向;结合涩泽荣一、稻盛和夫、汤恩佳等杰出儒商的具体实例,美国两大高校对毕业生成长发展的追踪调研案例,及中西方政、商界两大伟人从小受经典文化熏陶而终身受益的个人案例,激励青年朋友们一定要早立志,立大志,及早确立人生目标,未雨绸缪,修学储能,奋发有为,以积极的心态和超前的姿态,以顺应、适应当下社会和未来时代发展的需要。报告会上,柳教授还与在座的老师、同学积极互动,教授了中华传统礼仪,诸如作揖和祭拜的方法等。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转瞬即逝,最后,柳教授向同学们寄予希望:志在高远,做一代卓越“儒商”;以儒兴商,以义制利,利及家、国、天下;心慕圣贤,修百世美名“商儒”;以商养儒,以利辅仁,仁惠天、地、万物。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人们在追逐利益最大化的同时,“五常五德”这些中华传统文明也正在被大家遗忘。而柳教授的讲座,又再一次唤起了大家对于中华传统文明的重视。希望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能够重拾中华文明之精华,在为人、学习等各方面,以传统为标杆,对自己严格要求,努力成才。

上海职教在线:http://www.shedu.net/shedu_new/data/shouye/20141126151340_73.html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