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江西 > 儒门动态 > 季羡林基金会“儒学传承与创新奖”花落九江学院
季羡林基金会“儒学传承与创新奖”花落九江学院
当代儒学网   2014-11-30 01:09:19 作者:小胡辑 来源:汪东平 文字大小:[][][]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季羡林基金会理事长潘际銮教授在白鹿洞书院,亲自把季羡林基金会“儒学传承与创新奖”授予九江学院“中华经典的公理化诠释”研究创新团队。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郑翔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代表研究团队领奖。

  季羡林基金会是由我国现当代最具影响力的学者之一、著名语言学家、历史学家、教育家和翻译家季羡林先生亲手创办,1995年11月20日在北京成立,前身为“北京大学季羡林海外基金”,季羡林先生担任首届理事长,现任理事长为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现任西南联大校友会会长潘际銮教授。季羡林基金会成立以来,对国际学术交流、国内外文化融合以及弘扬民族文化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2008年5月以来,九江学院以甘筱青教授领衔的“中华经典的公理化诠释”研究创新团队,通过深入研究儒家思想的愿意和本质,用公理化的方法对先秦哲学进行诠释,推导证明众多蕴含在《论语》等中华经典中的客观命题,便于东西方人士超越不同文化语境的局限,共同地用理性的方式理解和准确把握儒家思想。该团队先后出版了《<论语>的公理化诠释》、《<孟子>的公理化诠释》等专著,即将出版《<荀子>的公理化诠释》。

  今年10月28日,季羡林基金会致函九江学院:经过专家多次考察论证,决定秉持振兴中国国学的宗旨,对甘筱青团队在国学之研究领域的突出成果“儒学经典的公理化诠释”授予国学研究“儒学传承与创新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