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平遥在全省首开“中医经典培训班” 当代儒学研究会理事田合禄讲周易
平遥在全省首开“中医经典培训班” 当代儒学研究会理事田合禄讲周易
当代儒学网   2012-06-15 15:01:42 作者:王燕君 王力盛 来源:中新山西网6月1日电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培养一批掌握中医经典理论的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平遥县在全省率先开设了“中医经典培训班”,并于6月1日在平遥县中医院精彩开讲。

  中医经典是中医文化的精髓,其中《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被称为中医四大经典,是中医学的理论基础,至今仍有效地指导着中医的临床实践。

  在当天举办的首场开讲课上,来自中国安阳周易专科学院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当代儒学研究会理事田合禄先生,从不同的角度精辟阐述了周易与中医学的关系、如何运用周易指导临床诊疗等内容,博得前来聆听讲课的200余名医护人员的阵阵掌声。讲座现场还设置了现场答疑互动环节,学员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据平遥县中医药学会会长、平遥县中医院院长刘吉生介绍,此培训班将在平遥县举办至少2年时间,每隔1—2周举办1次,将聘请国家、省级知名中医专家、教授轮番主讲,旨在在当地中医行业内掀起“读经典、跟名师、做临床”的热潮,让更多的年轻中医扎实打好中医基本功。

  平遥是全省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县、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中医药文化历史悠久。今年,该县提出了建设“全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全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的宏伟目标,全县中医药工作历来备受重视,并走在了全省前列。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