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浙江 > 儒门动态 > 浙江省首所“孔子文化主题学校”落户玉环实验学校(组图)
浙江省首所“孔子文化主题学校”落户玉环实验学校(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4-10-27 22:30:01 作者:峂清辑 来源:中国孔子网 文字大小:[][][]

 

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邢成湖(右)、副县长胡载彬等出席授牌仪式。

 

    10月16日上午,玉环实验学校高朋满座,嘉宾如云,浙江省首所“孔子文化主题学校”授牌仪式在校园里举行。

  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邢成湖、副县长胡载彬等出席授牌仪式。

  仪式开场,两千多师生齐颂《论语》节选,雅言经典,浸润师生心灵。

  中国孔子基金会是我国研究和交流孔子思想、传承和推广传统优秀文化的权威机构。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邢成湖在致辞中,对玉环实验学校在传承和发扬传统优秀文化方面的努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学校开展经典诵读,用经典浸润学生心灵,开启道德修养之门表示了赞扬和鼓励,并宣读了中国孔子基金会授予玉环实验学校“孔子文化主题学校”的有关文件。

    中国孔子基金会还向学校赠送一批国学书籍和全国政协前副主席、国际儒联会长叶选平先生为“孔子文化主题学校”的题字。

  孔子圣像、孔子生辰日叩拜仪式 、经典诵读......近年来,玉环实验学校积极探索“孔子教育思想与现代教育相结”的办学模式,努力打造儒雅校园文化品牌,培养教育学生以孔门弟子“七十二贤人”为榜样,修身养性、刻苦攻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玉环实验学校副董事长蒋招秋表示,学校以“厚德载物、博学求真”为校训,师生在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不懈努力,校园内形成了“文质彬彬,争做少年君子”的良好风尚。今后,将会坚定不移地把儒家文化和现代教育相结合,努力建设优质学校。县教育局党委书记陈海晓呼吁,玉环教育界以实验学校为良好开端,进一步学习和运用孔子的教育思想,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笃信者、传承者、躬行者。   

    当天,与会嘉宾还和全体师生一起欣赏了该校学生表演的精彩节目《儒之道》、舞剧《孔子》 ,感受孔子一生历经磨难,但依旧矢志不移坚守仁德治国的博大情怀;聆听了山东曲阜至圣孔子78代孙女孔薇薇女士和被誉为孔孟之乡百灵鸟的山东济宁学院音乐系王建华教授带来的歌曲《孔子赞》 、《举杯吧,朋友》 等,一起熏陶孔子思想,在儒风雅韵中领悟国学精髓。

 

嘉宾参观校园。

 

仪式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