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辽宁 > 儒门动态 > 柳河东出席国际易联十周年论坛 论“天人合一”观与现代生态文明(组图)
柳河东出席国际易联十周年论坛 论“天人合一”观与现代生态文明(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4-09-09 11:29:13 作者:韩峂清 来源:中华儒学会秘书处 文字大小:[][][]

 

中国柳河东、俄罗斯裴慈基

 

8月29至30日,国际易学联合成立十周年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国际学术高峰论坛在辽宁沈阳召开。海内外二百余名知名易学专家、学者云集,围绕“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易学史新探”、“易学与科学”、“易学与风水学”、“易学与生态文明”、“易学与医学”等专题进行研讨。

 

 

 

辽宁省政府礼堂开幕大会

 

 

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国际易联顾问龚心瀚,国际易学联合会会长、中科院研究员董光壁,俄罗斯著名汉学家、国际易联理事裴慈基,美国学者、世界著名易学家戴思客,瑞士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教授费雷,韩国公州国立大学教授金演宰,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能宪,台湾中华周易学会会长、国际易联副会长吴秋文,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国际易联副会长邓立光等出席。国际易学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晶主持了十周年庆典大会和首场论坛。

 

 

  

柳河东与俄罗斯、台湾代表在一起

 

 

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山西省儒学会会长柳河东向论坛提交了《易学“天人合一”观与现代生态文明》学术论文,并做了发言与交流。他讲,“当代生态文明建设是一个日渐升温、关切人类生存发展的重大问题和难题。易学‘天人合一’观是成就中华文明绵延不绝、生命强健的重要文化基因。”他过对“天人合一”观的历史发展、古代中国生态保护实践经验,当代生态危机、人类共识与努力局限进行系统分析,提出了在中华文化复兴背景下、天人合一观指导下,如何更有效地推动现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言和举措。

 

 

中国大陆柳河东、中国台湾吴秋文、俄罗斯卢基杨诺夫

 

 

柳河东满怀深情地倡议,“面对伟大的历史机遇——三千年未有之巨大变局,中国当代有识之士,当“以舍我其谁”、“我欲仁,斯仁至矣”的弘道勇气和担当精神,修己以立范,精进而立功,为实现全民族的高尚道德自觉、崇高道德自律,以引领人类集体走上克制贪欲膨胀、关心万世后代与宇宙天地万物的真正可持续发展之路,保障人类族群的繁荣永续,谱写时代新华章!”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