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广东 > 儒门动态 > 欣赏粤剧、学棋艺、拜孔子…… 首日到校 先习德艺
欣赏粤剧、学棋艺、拜孔子…… 首日到校 先习德艺
当代儒学网   2014-09-02 01:37:39 作者:小胡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文字大小:[][][]
欣赏粤剧、学棋艺、拜孔子…… 首日到校 先习德艺
 
在惠福西路小学,领到新书的小朋友兴奋不已。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 实习生 何宇安/摄

欣赏粤剧、学棋艺、拜孔子…… 首日到校 先习德艺
在金兰苑小学,学生们排队感受棋艺

昨日,广州市中小学生迎来秋季开学,学校也各出奇招上好开学第一课。

夏园小学:第一课学唱大戏。

昨日,黄埔区夏园小学为学生们准备了一个特别的开学礼,作为广州首批粤剧推广基地之一,开学当天,学校联合广州青年文化宫、广州粤剧院举办了一场粤剧表演活动,让同学们在锣鼓声中快乐开学。

广州粤剧院属下的广州红豆粤剧团及夏园小学粤剧特色班的学生们,分别表演了《南国红豆竞芳菲》、《美猴王借扇》等粤剧精品折子戏,还联袂合演了《唐伯虎点秋香》。表演中还穿插了互动环节,让师生上台参与表演体验。

金兰苑小学:吉祥物带孩子唱棋谣

荔湾区金兰苑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则来了两个卡通人物“方方”和“圆圆”,带领着学生们唱起棋谣。今年该校设计了两个卡通形象作为吉祥物,他们将成为学校实践“方圆教育”,传播棋文化的载体。

“我是方,你是圆,做人要方又要圆……”稚嫩的声音在校园里飘荡,金兰苑小学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恪守规矩、信步方圆》上,在两个卡通人物“方方”和“圆圆”的带领下朗朗唱诵《方圆棋谣》。

一年级新生和家长则一起练习开棋之礼,接受棋艺启蒙教育。

京兆小学:未开学先拜孔子

学生们身穿汉服,在古色古香的校园里内进行参拜孔子像 、朱砂开智、击鼓明智、启蒙描红等启蒙教育仪式……有百年历史的番禺沙湾古镇京兆小学,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开笔礼,借此希望孩子们能够尊师有德,知书达礼。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