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小学生身着汉服学礼仪 国学讲堂山西受热捧(图)
小学生身着汉服学礼仪 国学讲堂山西受热捧(图)
当代儒学网   2014-08-18 01:04:25 作者:屈丽霞 来源:中国教育网 文字大小:[][][]

 

 

 17日,在山西太原,20名小学生身着汉服,学习古代礼仪,并诵读国学经典《弟子规》,暑期的国学公益讲堂受到不少学生和家长的热捧。韦亮 摄

 

  

17日,在山西太原,20名小学生身着汉服,学习古代礼仪,并诵读国学经典《弟子规》,暑期的国学公益讲堂受到不少学生和家长的热捧。 韦亮 摄

 

 

 17日,在山西太原,20名小学生身着汉服,学习古代礼仪,并诵读国学经典《弟子规》,暑期的国学公益讲堂受到不少学生和家长的热捧。 韦亮 摄

 

   17日,在山西太原,20名小学生身着汉服,学习古代礼仪,并诵读国学经典《弟子规》,暑期的国学公益讲堂受到不少学生和家长的热捧。

   此次国学公益讲堂由山西青年报主办,每周末开讲,教学内容以国学经典著作《弟子规》、《论语》等为主。为吸引学生们的兴趣,第一堂课以了解汉服的穿着开始。

   “汉服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民族服饰之一,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承载了汉族的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总体风格是以清淡平易为主,讲究天人合一。”活动一开始,山西国学教育基地老师武亚敏说,日本韩国和越南民族服饰都受汉服影响而形成。

   活动中,讲师给学生们演示了汉服礼仪,分别包括立容、坐容、行礼、迎宾和宴请等。

   “汉服礼仪只是国学文化中最浅显的一部分内容,要想给孩子们传授国学,父母首先也要对此有所了解,多看一些国学书籍、报告等。”山西国学教育基地院长王建平说,学习国学最重要的是体现在“做”字上,只有从身边小事做起,才能体会国学中所蕴藏的智慧。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