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广西 > 儒门动态 > 南宁千人齐读《弟子规》 传扬传统文化正能量
南宁千人齐读《弟子规》 传扬传统文化正能量
当代儒学网   2014-08-18 00:52:27 作者:李望舒 来源:广西新闻网 文字大小:[][][]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这一阵阵整齐响亮的朗读声,来自南宁剧场内的1000多名观众齐声朗读《弟子规》。8月16日上午,《德行天下·幸福中华》公益大讲堂在南宁剧场举行。公益大讲堂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广西,它的主旨在于将传统文化的精华传递出去,让国学滋润日益浮躁的现代人的心,同时还是一次爱心的宣传。

 当天现场共有200多名义工,不仅有广西本地的,还有不少是从海南、浙江等地远道而来。他们从会场入口处便开始对来听课的观众们进行友善地引导,每一个微笑都仿佛带给人无限的正能量。记者了解到,到场的观众除了有参加过上一期公益大讲堂的,还有许多国学发烧友,在校大学生也来了不少,还有很多是全家一同前来听课的。有一个两岁大的小男孩,穿着小西装背带裤,打着领结,打扮得很正式地跟着家长来听课,由于年纪很小,使得他成为现场的焦点。

 在现场,主讲人明诚说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感恩”,每当他说一次感恩,就会做一次拱手礼。拱手礼也是此次大讲堂要推广的一个礼节,拱手礼已经有两三千年的历史,从西周起就开始在同辈人见面、交往时采用了。古人通过程式化的礼仪,以自谦的方式表达对他人的敬意。明诚认为,拱手礼不仅体现中国人文精神的见面礼节,而且也是一种符合现代社会的交往礼仪。

 据了解,此次大讲堂将持续2天,每天皆有2场演讲;此外,大讲堂还是一次爱心的汇集,将在现场为云南鲁甸灾区进行募捐,募捐数额即时公布,并如数汇入南宁红十字会救灾专项用款账户,为灾区的同胞献一份心意。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