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天津 > 儒门动态 > 南开中外师生参加“天津市南开教育春季祭孔大典”
南开中外师生参加“天津市南开教育春季祭孔大典”
当代儒学网   2014-05-18 00:29:21 作者:聂际慈 来源:南开新闻网 文字大小:[][][]

   5月10日,为纪念孔子诞辰2565年,由天津市南开区教育局主办,天津戏剧博物馆文庙博物馆管理办公室、南开中学、崇化中学、天津市文博学会民间收藏专业委员会协办的“天津市南开教育春季祭孔大典”在天津文庙博物馆举行。汉语言文化学院进修部留学生、部分中国本科生应天津文庙博物馆负责人之邀参加。

  师生们在天津文庙博物馆负责人员的指导下祭奠孔子,祭孔大典以歌颂孔子生前的业绩为主,将礼、乐、歌、舞巧妙融合。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一直在仔细聆听、观看,在真实的文化体验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外,师生们还参观了具有典型的中国传统建筑风格的过街牌坊、万仞宫墙、泮池、棂星门、大成门、大成殿和崇圣祠等,在文庙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

  据悉,本次活动是继汉院“世界读书日”中国古典文化体验活动之后的又一文化体验活动。此后,汉院还将举办系列留学生文化体验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