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柳河东出席解州关帝陵建设启动仪式
柳河东出席解州关帝陵建设启动仪式
当代儒学网   2014-05-12 13:22:11 作者:记者 杜磊 来源:地方新闻网站 文字大小:[][][]

    4月29日,春风和煦、阳光明媚,解州常平关帝圣像景区鼓乐齐鸣、人声鼎沸。随着来自全国各地致力于关帝陵建设的国家、省、市老领导代表以及关公文化专家代表一起点亮水晶球,解州关帝陵建设正式启动。


  当日,国际关公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国关公文化研究会、山西运城关帝陵建设促进会、运城关公学会、运城市天瑞关公文化有限公司、关氏后裔联谊会以及临汾企业家商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在电视剧《三国演义》中扮演关羽的著名演员陆树铭也特地赶到了启动仪式现场。


  据运城关帝陵建设促进会会长王万旭介绍,关帝陵建设将紧密依托常平关帝圣像景区,面向全球募集力量,争取在2018年秋建成。目前,该项目已取得新晋商联合会等部门的认可和支持。


  受邀参会的关氏后裔联谊会会长关森柱说,得知运城要筹建关帝陵的消息后,作为关公第六十代后人的他心情格外激动。关帝陵启动建设是关公精魂历经千年飘荡后回归故乡梦想的起步,也是关公后裔的夙愿和期盼。关氏后裔联谊会将动员全世界关公后人积极参与关帝陵建设。


  市政府副秘书长、盐湖生态保护与开发中心主任张春红表示,关帝陵建设作为南山生态智慧城建设的一大亮点,能够有效凝聚全球华人,落实省委袁纯清书记提出的“把关公故里打造成全球华人的朝拜圣地”的重要指示,促进美丽河东、大美运城快速发展。


  关帝陵建设促进会名誉会长安德天表示,关公精神是民族之魂,弘扬关公忠义仁勇的价值观,能使我们的国家、民族、人民在思想与精神上更加强大。

    国际关公文化发展促进会执行主席、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柳河东,中华儒学会常务理事、山西国际商会副会长焦惠生,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山西省文化产业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国际关公文化发展促进会执行秘书长关铭泽,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理事、山东省山西商会副会长孙保军,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理事、山西鑫泓越物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赵胜全等出席了关帝陵建设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