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重庆 > 儒门动态 > 《儒日中天》山城开讲 生动再现儒家文化(组图)
《儒日中天》山城开讲 生动再现儒家文化(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4-04-20 00:01:37 作者:肖子琦 来源:华龙网 文字大小:[][][]

 

《儒日中天》新书首发暨读者见面会今日在重庆书城举行,作者龙大轩教授在会上介绍新书并回答在场媒体提问。记者

《儒日中天》新书首发暨读者见面会今日在重庆书城举行,

作者龙大轩教授在会上介绍新书并回答在场媒体提问。

 

台下,热情的读者拿出iPad将精彩的讲座记录下来。记者
 
台下,热情的读者拿出iPad将精彩的讲座记录下来。


  今日下午,“《儒日中天—汉武帝的辉煌》新书首发暨读者见面会”在新华书店重庆书城举行。该书作者中央电视台CCTV-12《法律讲堂》主讲专家、西南政法大学龙大轩教授给读者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中央电视台《法制讲堂》栏目组制片人权勇、苏大为等也到场助阵。

    据介绍,《儒日中天》讲述的是汉武帝刘彻通过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开创了光耀千古的辉煌盛世;同时内击豪强,外服四夷建立了一个国家前所未有的尊严,最终使自己成为一个旧时代的终结者,一个新时代的开创者。龙大权表示,本书是以他在央视《法律讲堂》的系列节目《儒治天下说汉武》讲稿为基础整理、润色而成。通过对汉武帝兴办太学、独尊儒术、打击豪强、北伐匈奴等大政方针的解析,揭秘汉武帝崇儒之谜,用儒之道。

    龙大权说,儒家思想对中国传统法文化产生了深远影响,市面上关于汉武帝的书籍也非常繁杂,但多数停留在学术层面,集中剖析汉武帝的政治、军事思想等。不同的是,《儒日中天》更接近《法律讲堂》浅显易懂的风格,以通俗、幽默、生动好读的形式呈现汉武帝推崇儒学过程中的阻力、困惑以及惊心动魄的故事,把汉武帝的一生生动地勾勒在读者眼前。

    在读者见面会上,龙大轩还现场进行了简短的公益讲座,并举行签售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