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河南 > 儒门动态 > 河南少儿经典诵读大赛 推动国学经典(图)
河南少儿经典诵读大赛 推动国学经典(图)
当代儒学网   2014-04-07 06:21:02 作者:耿倩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文字大小:[][][]

  

启贤学堂国学幼儿园的参赛小选手

 

    已经上初一的郭更骁小朋友应该是这次比赛最“成熟”的选手了,他手执论语,说起话来引经据典,头头是道。4月6日,在“2014河南省少儿经典诵读大赛”的首场决赛现场,郭更骁和他的妈妈刘金玲算是一对特殊的母子,刘金玲是启贤学堂的园长,今天到场参与决赛的很多选手都是她的学生,同时,她也是儿子郭更骁的老师。

  郭更骁今天将要诵读的是《论语八侑?第三篇》。他的妈妈刘金玲说,“孩子从小就学习国学,这对孩子,对我们父母都有很大影响。平常我做家务的时候不能看书,孩子就大声朗读给我听,我们一起温习国学。”

  在学习国学的过程中,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让刘金玲印象深刻。刘金玲回忆,记得有一次我问孩子“你认为怎样做一名好君主呢?”孩子就说“妈妈,现在哪里有君主呀。”然后我就问,“那你觉得一家之主应该怎样做啊?”更骁就说,“妈妈,我觉得一家之主应该亲而誉之,而不是太上不知有之。”

  这之后,刘金玲就深有感触,有时候孩子也是父母的老师啊。聊起这次大赛,刘金玲说,启贤学堂本次有10个孩子进入决赛,除了郭更骁,还有一个9人的组合。刘金玲认为:我们国家一直在提倡中国梦,怎么实现?那就需要更多人去推动我们的国学经典,学习、亲近这些传统文化,才能实现。这次比赛,不仅做到了这一点,还提供了展示平台,真是功德无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