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吉林 > 儒门动态 > 吉林伊通看守所开展家风及国学教育
吉林伊通看守所开展家风及国学教育
当代儒学网   2014-03-20 08:58:47 作者:宋亚光 史洪亮 来源:城市晚报 文字大小:[][][]

 

    近一段时期以来,伊通看守所活化对在押人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对在押人员开展的家风及国学教育,收到良好效果。

    看守所组织在押人员热议家风,使在押人员内心受到触动。在押人员王某讲道,“小时候我妈妈常讲不要拿别人的东西,可我却成了盗窃犯,我今后一定记住妈妈的话。”在押人员孙某某说,“我犯罪了,对不起关爱我的人,回归社会后,我一定好好报答他们。”

    看守所购买了《弟子规》、《三字经》、《四书五经》等国学教材,并安排文化素质较高的民警为在押人员进行讲解。

    在编写《伊通看守所在押人员行为规范手册》中,他们将家风编入其中,以此引导在押人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真正发挥了看守所“特殊学校”的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