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四川 > 儒门动态 > 四川都江堰文庙举行春季祭孔大典(组图)
四川都江堰文庙举行春季祭孔大典(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4-03-14 03:21:30 作者:小胡辑 来源:天府早报 文字大小:[][][]

四川都江堰文庙举办春季祭孔大典

四川都江堰文庙举办春季祭孔大典

四川都江堰文庙举办春季祭孔大典

四川都江堰文庙举办春季祭孔大典

    3月7日,农历仲春二月上丁日,位于四川成都的都江堰文庙举行春季祭孔大典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祭孔礼乐文化演出、祭孔大典和礼乐文化论坛等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观礼。

  祭孔民俗,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代祭祀孔子主要有仲春、仲秋二祭,即阴历二月、八月的第一个“丁日”。3月7日,恰是阴历二月上丁日,也是举行春季祭孔大典的日子。

  3月6日,配合祭孔举办礼乐文化系列讲座以及礼乐文化演出。3月7日则围绕现代社会“礼乐复兴”为主题,以祭孔大典为演礼核心,举办礼乐文化论坛,以期扩大礼乐文化的影响。礼乐文化论坛邀请到马来西亚、台湾、北京、成都等地的学者,以“礼乐复兴与现代文明”为话题做主题演讲与研讨。

  都江堰文庙以恢复传统礼仪制度为主要目标,自5月份开园以来,已接待海内外游客15万人以上,先后举办成人礼、射礼、汉代士昏礼等大型活动,大力推广礼乐之教,期以将优秀传统儒家文化淳化风俗,贯注于现实生活中。

  主办方表示,日后文庙将会组织实施更多的传统文化活动,传统礼仪恢复,国学讲座,国学教育,游学营等一系列活动,为传统文化复兴做出更多的努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