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内蒙 > 儒门动态 > 包头市将举办中华经典背诵大赛
包头市将举办中华经典背诵大赛
当代儒学网   2014-03-06 08:17:44 作者:张彩霞 来源:内蒙古晨报 文字大小:[][][]

 

    昨日,记者从包头大学生(青年)创业发展协会获悉,包头市将举办大中小学中华经典背诵大赛,目前正在报名中,报名时间截至3月17日。
此次大赛由包头市委宣传部、包头市文明办、教育局联合主办,大赛参赛选手名额定为800名,参考篇目包括《三字经》、《弟子规》、《德道经》、《论语》(节选)、《周易》(上经、下经)。5月20日前将完成预赛,6月上旬进行决赛。

    “半部《论语》治天下,一部《周易》定乾坤”,中华经典文化蕴含的能量,可以影响人一生的修为。包头大学生(青年)创业发展协会秘书长计海澜表示,此次大赛的宗旨就是通过背诵,让市民们真切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和魅力所在,并将中华文化强大的道德力量沁入到社会和各个方面。

    郅女士是一位普通市民,当她得知包头要举办这样的活动后,主动联系到大赛组委会,准备捐2万元作为对这一中华经典传承活动的支持。考虑到郅女士并不富裕,组委会工作人员再三劝阻,最终郅女士坚持捐了40套国学经典读本。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