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柳红军出席临汾市及尧都区两级儒家社会组织建设会议
柳红军出席临汾市及尧都区两级儒家社会组织建设会议
当代儒学网   2014-02-28 02:10:52 作者:申五才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临汾工作站 文字大小:[][][]

 

2月22日,临汾市儒家文化促进会筹备会”暨“临汾市尧都区儒商联盟成立会”在尧都故里、有着有“华夏第一都”之称的临汾召开。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会长柳红军21日为临汾市规划局领导干部及17县、区规划局长、建设局长做了《儒家文化修习与干部人文素养提升》专题报告后,指导并促成本次会议的召开,以推动临汾市儒家文化的研究与弘扬工作。

会议由尧都区政协委员、民革尧都区委副组委、尧都区工商联秘书长、沁汾生态农业家庭农场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方庸主持,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执行秘书长卢明宇,河东书院院长助理兼会讲部主任韩冬,临汾市尧都区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朱国安,临汾市人大代表、山西馨阳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民,尧都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尧都区人大代表、地矿大酒店董事长吕王记,尧都区工商联副秘书长、丰昌圆大酒店总经理王焱文,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发展导报驻临汾记者站新闻中心主任、永济市柳宗元文物管理所所长申五才,东北仁家总经理张宝仁,临汾八方印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巧珍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作为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的临汾,历史悠长,文化积淀深厚,儒家文化资源丰富,同时还有一批喜爱学习儒家经典,热心传播儒家文化,并不断践行儒家思想的优秀人士,特别是王焱文总经理,已经捐资近500万元修建参峪孔圣庙,在临汾市成立儒家文化促进会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俱备。会议决定由张文民、申五才、朱国安、贺巧珍、林昌应等同志牵头,负责积极筹建临汾市儒家文化促进会,搭建平台,让更多有志之士加入到弘扬儒家文化、建设美好精神家园事业中来。

物质的贫乏不是社会主义,精神的空虚也不是社会主义,精神建设和物质建设要同步进行才能相得益彰、相互促进。根据柳红军会长“伟大的梦想源于伟大的行动,伟大的行动源于伟大的联合,站在‘儒家文化复兴’与‘中华市场复兴’两大历史契机上进行有效联合”之倡议,会议决定在三晋国际儒商联盟和省、市儒学会的指导下,成立“尧都区儒商联盟”,团结尧都区有儒家文化情怀和济世功德的优秀企业,携手发展儒商事业,打造复兴当代儒学的经济基础。会议选举吕王记出任尧都儒商联盟会长,王焱文、南方庸任副会长,张宝仁任秘书长。 

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执行秘书长卢明宇在发言中肯定了临汾市各界对弘扬儒家文化作出的贡献,并代表省儒学会表示将全力支持临汾市及尧都区儒家文化弘扬的各项工作。

柳红军会长在最后总结讲话中,号召大家积极行动和团结起来,响应习近平主席在曲阜孔府、孔子研究院关于“要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讲话精神及中华儒学会“建设一个伟大组织,铸就一项崇高事业,打造一支卓越团队,承担一份神圣使命”的号召,加快推进临汾市儒家文化促进会创建,加强尧都儒商联盟发展建设,为建设人文临汾、和谐临汾、美丽临汾做出当代儒林的应有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