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东 > 儒门动态 > 曲阜尼山书院和孔庙诗礼堂举办儒学讲座(图)
曲阜尼山书院和孔庙诗礼堂举办儒学讲座(图)
当代儒学网   2012-05-18 00:13:23 作者:孔妍 管杰 庞蕾 来源:人民网济宁5月14日电 文字大小:[][][]

 5月11日上午,孔子出生地尼山迎来了30余人的中外儒学研修团队。他们在尼山书院明伦堂饶有兴趣地聆听了孔子研究院杨朝明院长《中庸智慧与中国式管理》专题学术讲座,讲座中“中庸”的含义与动态平衡、以人为本等中国式管理的内容深深吸引了学员们,学员们与专家就儒家文化精髓和现实意义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孔子及其管理思想》讲座

下午,学员们又在孔庙诗礼堂听取了《孔子及其管理思想》的精彩讲座。讲座把一切管理的核心和共性概括为对人的管理。孔子提出的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对于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有着重要的参考意义。

学员们纷纷表示:尼山书院和诗礼堂具有深刻的文化底蕴,在此聆听讲座,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儒家文化中“以人为本”等理念,是管理学的精髓,今后要将儒家文化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保持和发挥长处,发现并改正不足,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企业管理水平。讲座结束后,学员们参观了孔庙、孔府、孔林等世界文化遗产,亲身体验孔子家乡的独特文化氛围。

《中庸智慧与中国式管理》讲座

为推动修学旅游活动稳步开展,打响孔子故里修学游品牌,市文物旅游局科学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扎实推进“修学游”活动深入开展。积极推出修学游推荐线路及和曲阜修学旅游体验“六个一”项目,即:一台大戏(舞剧《孔子》)、一桌大餐(孔府菜)、一堂课(尼山书院讲座和孔庙诗礼堂儒学讲座)、一夜主题宾馆(阙里宾舍)、一次深度体验(祭孔大典、成人礼、开笔礼)、一项研习(篆刻、书法、绘画、木雕、礼仪、古琴等)。为不断丰富修学体验项目“一堂课”内容,继2010年4月在尼山书院明伦堂启动讲学活动后,又于2012年2月份启动了诗礼堂儒学系列讲座,邀请了文物保护、孔子思想、孔氏后裔、史学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为听众讲课,全力打造集思想性、知识性、公众性于一体的儒学讲座平台,在提升广大群众人文素质的基础上,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发扬好。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