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吉林 > 儒门动态 > 东丰县全民阅读协会举办《论语》读书会
东丰县全民阅读协会举办《论语》读书会
当代儒学网   2014-02-19 05:49:00 作者:峂清辑 来源:吉林新闻网 文字大小:[][][]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丰富民族传统节目的文化内涵, 2月13日,东丰县全民阅读协会举办《论语》读书会,引导和带领会员通过诵读古代文学经典,大兴学习之风,体悟修身为人之道。参加活动的会员有教师、学生、企业老板、大学生、小学生和退休机关干部。

    活动共分集体诵读、部分章节精讲和评论;读书心得与读书方法分享;图书漂流与交换;趣味猜谜四个环节。

    会议首先发放了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单行本。

    通过诵读和老师精讲,让大家真正体会到了学习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体会到了无论是为官、为民、还是为人,都要效仿圣贤、正己化人、胸怀天下,做一个堂堂正正、清清白白、顶天立地的君子。 通过图书漂流与交换,增进了友谊,增长了知识;通过趣味猜谜,锻炼了脑力,体味到了学习和成功的快乐。

    参加活动的会员纷纷表示:文化产品、文化活动都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积极人生追求、高尚思想境界和健康生活情趣。以《论语》、《道德经》为代表的中华文化瑰宝在今天依然有着强大的生命力,是我们人生方向的指南。

    据了解,类似的活动会今后会形成常态化。东丰县全民阅读协会将充分发挥民间社团组织的优势,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深入开展全民阅读大讲堂,举办公益读书报告会,开展“图书漂流”活动,举办“阅读经典、润泽人生”国学冬(夏)令营,邀请全国专家学者来东丰举办中华文化大讲堂,把全民阅读活动这项公益事业做得有声有色、红红火火,为建设书香东丰,人文东丰,提升家乡人民的思想素养和道德素养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