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四川 > 儒门动态 > 南充600余名小学生参观孔庙举行开学典礼
南充600余名小学生参观孔庙举行开学典礼
当代儒学网   2014-02-18 01:37:27 作者:许雯 来源: 华西都市报(成都) 文字大小:[][][]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昨日上午,在南充市文庙内,来自孔迩街小学的600余名师生在这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

    当天上午,学生们身着统一校服,身前佩戴着红领巾站在大成殿门口进行了升旗仪式。“孔子是老师们的祖师,自身的学习态度以及教学上的方式,都值得师生学习。”据该校校长王小将介绍,孔迩街小学与文庙有着很深的渊源。解放初期,文庙内设有学堂,即现在的孔迩街小学,而孔迩街也因孔子而得名。因此,开学典礼选在了文庙里进行。“通过这次特殊的开学典礼,希望能够进一步打造学校‘敏而好学,学而不厌’的良好学风,进一步培养‘因材施教,诲人不倦’的良好校风。”王校长说。
    举行完开学典礼,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引下,参观了文庙,不少学生甚至走到孔子雕像前,有模有样地跪拜起来。“我很荣幸能够参观文庙,感受孔子的精神,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要像孔子一样,好好学习,在学校里要尊重老师。”五年级一班学生李月笑着说。

    新闻背景

    南充文庙最早建于北宋庆历年间(公元1041-1048年),为全木结构建筑,在明清时期几毁几建,逐渐形成占地数十亩,规模宏大,有万仞宫墙、崇圣祠、名宦祠、乡贤祠、东西庑殿、大成殿、大戟门等的建筑物。

    2001年,文庙因年久失修、城市建设需要等原因被“拆除”,沉寂十年后的文庙,于2012年进行了整体修复重建,并在2013年修建完毕。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