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四川 > 儒门动态 > 四川都江堰市文庙吸引10万人前往体验国学魅力
四川都江堰市文庙吸引10万人前往体验国学魅力
当代儒学网   2014-02-13 00:38:43 作者:伍策 来源:中国网 文字大小:[][][]

 

    讯记者从四川省都江堰市政府获悉,都江堰灌县古城文庙始建于五代时期,是四川省最早建立的孔庙之一,马年春节期间,数万游客到修葺一新的都江堰古城文庙体验国学,感受成人礼、射礼、士昏礼、士相见礼、乡饮酒礼等传统演礼活动。

从马年春节的初一到元宵节,文庙策划了一系列游园祈福活动,包括“青城衫——我的新年新衣服”传统服饰体验、穿汉服游泮池、传统弓射艺体验、传统拓碑体验、晨钟暮鼓、新春送福字吉利语、川派古琴曲《流水》表演,传统茶艺表演、古代趣味算术题等活动,每天上午十点、十二点,下午两点、四点整点演出,让市民、游客朋友们能够在文庙里深入感受到儒家六艺文化的厚重和都江堰历史文化的魅力。

自2013年5月13日开园以来,已经接待游客和市民超过10万人,体现了市民和游客对复兴国学的极大兴趣。

都江堰文庙在2008年地震时损毁严重,2010年经都江堰市人民政府重修,成为国内唯一将文庙祭祀与国学体验等文化功能充分结合于一体的文庙,也是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传统文化推广基地,现在是中国唯一一家儒家“六艺”文化体验园,有六艺研究、体验、展示、产品销售、课程培训等推广功能。都江堰文庙现已重新恢复讲学功能,现设有都江堰国学院,不时延请海内外知名学者讲国学,被学者称为当代最具活力的文庙。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