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浙江 > 儒门动态 > 台州拍摄首部国学儿童古装剧
台州拍摄首部国学儿童古装剧
当代儒学网   2014-01-24 05:47:42 作者:峂清辑 来源:中国台州网 文字大小:[][][]

 

 “我只是哄小孩,干嘛真要杀猪?”“答应了孩子的事,就得做到,我们教孩子守信用,自己要先做到守信用……”昨天上午,在临海东湖景区,一群头系发带、身着古装的小朋友,对着镜头念着台词,认真地表演着《曾子杀猪》的故事。

“我们正在拍儿童古装剧《国学故事》,《曾子杀猪》是其中的一集。主题曲和剧中角色,全部由6至13岁的儿童演员完成。”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我市拍的第一部儿童古装剧。

据了解,《国学故事》共有10集,每集讲述一个故事,内容分别选自《论语》、《弟子规》、《三字经》等国学经典中的小故事,有《曾子杀猪》、《三顾茅庐》、《孔融让梨》、《铁杵磨针》等,分别反映了信、礼、悌、恒、智、孝、诚、义、仁、俭这10个美德。

“让孩子们来拍,主要是希望他们能亲身体验国学故事的来龙去脉,更好地学习和理解国学知识,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该工作人员说,通过孩子们生动的演绎,让国学文化更容易被人接受。

目前,《国学故事》已拍摄了4集,预计今年6月在台州各电视台和各大网络平台上播出。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