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四川 > 儒门动态 > 汉服摄影展颁奖仪式在四川都江堰文庙举办(图)
汉服摄影展颁奖仪式在四川都江堰文庙举办(图)
当代儒学网   2014-01-09 02:00:00 作者:王月婷 赵蝶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文字大小:[][][]

 

    记者从青城山都江堰管理局获悉,日前,四川都江堰文庙热闹非凡,汉服摄影展颁奖仪式拉开了序幕。通过此活动重点宣传和普及汉服文化,同时宣传都江堰文庙最具特色的儒家礼乐文明;加强文庙与古城区、四川农业大学等友好单位的合作、为文庙进一步“走出去”做好铺垫。

 

  

    汉服指华夏之衣冠,为中国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天,“汉服”一词已经泛指华夏民族的所有传统服饰,包含礼服、常服、朝服、武服等各类形制。轰轰烈烈的“汉服运动”也已开展多年,在广大汉服爱好者的努力下,汉服不仅被更多人所接受,汉元素的服饰设计也成为时尚界的宠儿。

  都江堰文庙暨国学基地自今年5月开园以来,实现每天向市民和游客开放。目前已初步形成射箭、古琴、香烛、茶、书画、拓碑、汉服、演礼、培训等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氛围和业态,尤其以国内唯一、也是首个儒家文化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体验园,而广受游客亲睐,内设有国学专修学校,不仅是川省重要旅游景区,更是国家级的国学基地。除每月常规举办国学讲座、六艺体验和各类培训外,已先后举办成人礼、射礼、士婚礼、祭孔、古琴研讨会、古琴音乐会和乡饮酒礼等大型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中华文化,在省内、国内影响力不断扩大。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