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台湾 > 儒门动态 > 台南办特色书画联展呈现论语经典名句
台南办特色书画联展呈现论语经典名句
当代儒学网   2014-01-05 07:41:31 作者:林连金 来源:台海网 文字大小:[][][]

 

    为了要让大家认识书法之美,也希望大家一起学习如何写书法,从中得到乐趣,台南市知名书法家王锡圭老师与多位弟子的书法作品,即日起至11日在成大总图书馆地下一楼艺廊展出。此次展览以《论语》为主题,呈现许多经典名句,让参展者浸淫在儒家文化当中,别具特色。

    高龄已逾88岁的王锡圭老师是台南市知名书法家,这次挑选出来展览的35幅作品,都是以隶书字体所书写而成,每一幅作品的横画中,都看得到起头较圆,笔画藏锋如“蚕头”;而末尾则是顿笔后向右上方提起出锋,形如“雁尾”。不仅呈现了朴雅的感觉,特别能展现传统艺术的美感,此外,还有少部分以国画加上书法完成的作品,也让大家可以一览国画与书法结合之美。

  现场展出的作品中,有王锡圭老师书写的“半部论语治天下,一本春秋话古今”,也有优秀弟子连通贤所书写的红色大字“子曰”,还有另一幅“非礼勿视、非礼勿言、非礼勿听”画上小插图特别逗趣,每一幅都是《论语》中的经典名句,让参展者观赏书法之外,也能静静思考立身处世之道。

  此外,有一幅是王锡圭老师的美国籍弟子Mr.Gary的“温良恭俭让”,Gary曾任美国德州泰克大学博物馆馆长,退休后定居台湾,去年与王老师结缘,惯用左手书写而成的作品,让几个大字挂在墙上,展现力道也特别醒目。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