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河南 > 儒门动态 > 濮阳和圣陵园落成暨柳下惠祭典隆重举行 柳河东宣读祭文
濮阳和圣陵园落成暨柳下惠祭典隆重举行 柳河东宣读祭文
当代儒学网   2013-12-22 11:08:21 作者:胡立秀 来源:濮阳县文广局 文字大小:[][][]

 

12月20日上午,河南濮阳县八公桥镇柳堌堆村柳下惠墓前,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大雾弥漫,庄严肃穆,“纪念柳下惠诞辰2732周年祭典活动”暨“和圣柳下惠墓、和圣陵园重建落成仪式”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华柳氏宗亲联谊会、濮阳县委、县政府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柳氏宗亲代表、当地群众及各界代表500余人出席了活动。仪式由濮阳县文化广电旅游局长郭修恒主持。

 

濮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段喜鸽和中华柳氏宗亲会创会会长、东方文化馆副秘书长、谱碟专家柳哲致辞。

 

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会长、“当代儒林少帅”柳河东宣读祭文。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生委员会主任、清华新闻学院院长、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党组书记、署长柳斌杰,原国家总督学、国家教委原副主任、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柳斌等发来贺电。

 

全国三五战略工程组委会秘书长、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王毅,中华儒学会副会长、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廷信,中共濮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濮阳市文化广电局长陈景涛,濮阳县副县长王建国,北京拓维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北大博士、清华博士后邢煜芝,全国种粮大户、曾受温家宝接见的农民企业家柳学友,陕西省柳公权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柳侔乔,中华儒学会副秘书长、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周桂祥,山西永济柳宗元故里柳氏族长柳凤山等代表社会各界敬献花蓝。

 

附:

柳下惠(前720—前621),展氏,名获,字禽,一字季,春秋时期鲁国柳下邑人,鲁孝公的儿子公子展的后裔。“惠”是他的谥号,所以后人称他为“柳下惠”。有时也称“柳下季”。他担任过鲁国大夫,后来隐遁,成为“逸民”。柳下惠被认为是遵守中国传统道德的典范,他“坐怀不乱”的故事广为传颂。《孟子》中说“柳下惠,圣之和者也”,所以他有“和圣”之称。柳下惠还是中国柳姓始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