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甘肃 > 儒门动态 > "兰州干部大讲堂"开讲 千名领导干部感受儒家文化
"兰州干部大讲堂"开讲 千名领导干部感受儒家文化
当代儒学网   2013-12-15 00:55:22 作者:赵万山 李昕 来源:兰州日报 文字大小:[][][]

 

    12月12日上午,第四期“兰州干部大讲堂”在金城大剧院举行。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方尔加作了题为《儒家文化与管理》的专题讲座。全市各县区、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级干部、市政府直属部门部分科级领导干部和部分市属重点企业中层干部1000多人聆听讲座,共同感受儒家文化。

    方尔加教授是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所教授、哲学博士。曾应百家讲坛邀请,专论孔子、老子思想解读。

    当天,讲座以“儒家文化与管理”为主题,重点对儒家思想、儒家文化的精髓进行了生动形象的阐释和讲解,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宝贵之处,深刻领悟了儒家文化对中华文明发展所起的决定性作用。方尔加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大家认真听讲,深深被其新颖的观点和理论所折服,精彩的讲解迎来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兰州干部大讲堂”是我市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和干部教育培训“百、千、万”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共举办了四期,参加讲座人数达4000多人。通过大规模、多层次、广覆盖的集中培训,使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视野等方面有了一定的提升,也为推动兰州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