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湖北 > 儒门动态 > 湖北宜昌9老翁手抄10万字原创诗集宣传国学(组图)
湖北宜昌9老翁手抄10万字原创诗集宣传国学(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3-11-29 08:02:13 作者:董晓斌 来源:中新网宜昌 文字大小:[][][]

 

湖北宜昌9老翁手抄10万字原创诗集宣传国学

陈绍清的原创诗词《夷陵怀古》 
 
 

湖北宜昌9老翁手抄10万字原创诗集宣传国学

陈绍清老人正在手抄诗集 
 

    “我们手抄原创诗集不为别的,就是想把传统国学发扬光大。”28日下午,在湖北宜昌68岁的老人陈绍清家中,这位书法诗词爱好者拿着自己的手抄诗集说道。

    记者翻阅这本名为《南榭墨迹》的手抄诗集看到,书内的诗词都是用工整漂亮的行楷书写,收录有原创的《念奴娇》、《夷陵怀古》等诗词,还贴有一些书法作品的照片。陈绍清表示,这本诗集约有上万字,共收录了他创作的50余首诗词。

    陈绍清称,之所以要手抄诗集,还要从他发起成立的“南榭诗社”说起。“我之前经常到城区滨江公园南榭附近,用粉笔和地书在地上写字写诗。”陈绍清说,原创诗词和书法受到了很多人好评,很快,他身边就聚集起了一群喜欢吟诗写字的“伙伴”。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