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山西书协副主席书法作品《弟子规》首发(组图)
山西书协副主席书法作品《弟子规》首发(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3-11-28 08:29:59 作者:王燕君 来源:中新网太原 文字大小:[][][]
 

 
    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颉林“悟道归真”书法小品展暨新书首发式在山西太原开化寺麒麟画馆开幕,共展出颉林新近创作的各体书法小品30幅,同时举行了书法书记《弟子规》新书首发式。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艺兴介绍,颉林先生的书法取法多元且高古,力避时病,多种书体的书写实践使他的书法有沉雄博厚的正大气格。著名评论家李建森评价他为“正大从容的书写者”。

  11月25日,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颉林“悟道归真”书法小品展暨新书首发式在山西太原开化寺麒麟画馆开幕,共展出颉林新近创作的各体书法小品30幅,同时举行了书法书记《弟子规》新书首发式。

  颉林还向太原市的小学生们赠送了他的新作颉林书《弟子规》。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山西艺术研究创作中心、山西晋商书画院、山西开明画院联合主办,艺兴工作室承办,展览持续到12月5日。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艺兴介绍,颉林先生的书法取法多元且高古,力避时病,多种书体的书写实践使他的书法有沉雄博厚的正大气格。著名评论家李建森评价他为“正大从容的书写者”。

  近年来,颉林集中书写经典文化,使自己艺术的书写和传统文化经典相结合,达到形式与内容的完美交融。国学经典《弟子规》即是他今年集中时间创作的,刚由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印刷12000册,由著名学者柯文辉作序。

  柯老认为颉林“深谙传承启蒙要旨,力减懈笔,做到全神贯注,风神统一。在个人习书历程中尚无先例。耿耿寸心,请教师与少年学子鉴察。”

  颉林告诉记者,他过去主攻行草书,但如果以行草书书写,怕青少年多不认识,达不到普及与提高的统一,辜负先民及慧助者雅意,妨害流通。好在他在往昔练过隶书,这次放弃安排,方圆兼顾,健中求辣,稍带装饰趣味。

  颉林,字春林,又字长林,室称二为草堂,山西祁县人,1987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书法专业,师从欧阳中石先生。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硬笔委员会委员,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等,现任山西艺术研究创作中心创研部长、研究馆员。正式出版有《颉林书法集》《颉林书法》。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