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河南 > 儒门动态 > 河南省孔子学会周口分会成立
河南省孔子学会周口分会成立
当代儒学网   2013-11-09 22:54:58 作者:孔迪 来源:周口日报 文字大小:[][][]

 

    11月8日上午,河南省孔子学会周口分会在周口师范学院成立,我市正式成为省孔子学会大家庭中的一员。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锋,周口师院党委书记俞海洛,以及来自全市各单位的60余名会员代表和200多名师生出席成立大会。

    孔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与教育家,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他与周口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据《史记》记载,孔子周游列国到陈国前后长达6年时间。太康县至今保留其贤弟子高柴和陈子亢的墓冢,淮阳县有纪念他的弦歌台、司城贞子阁,周口各地也有丰富的孔子传说。为更好地研究传承孔子哲学思想,经过周口师院半年多的筹备,我市广大儒学爱好者终于实现了成立孔子学会的梦想。当日上午,在热烈的掌声中,原周口师专校长邹文生当选为首届河南省孔子学会周口分会会长。

    陈锋在讲话中指出,省孔子学会周口分会的成立为我市各界研究孔子思想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广大会员要互相交流、相互学习、互相启发,共同推动我市孔子思想与文化的研究,把学术研究成果尽快向传统文化教育转化,助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河南省孔子学会成立于1993年,至今已有安阳、洛阳、濮阳、新乡、周口等8个地市级分会,发展会员近400名,建立2个孔学培训基地,同时省孔子学会还是国家儒学联合会理事单位。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