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台湾 > 儒门动态 >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称推广国学文化可使社会更和谐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称推广国学文化可使社会更和谐
当代儒学网   2013-11-09 08:58:22 作者:高旭 来源:中国台湾网 文字大小:[][][]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出席国学文化与企业经营研讨会时表示,他在“立法院”行事奉行诚信,企业也应让人有信任感,经营才能永续,同时表示,中华文化是两岸间重要的关连,推广国学文化可使台湾社会更和谐。  由王金平担任董事长的台南市国学书院传统文化基金会,今天在台南市树谷园区音乐厅举办第一届国学文化与企业经营研讨会;会中邀请宏碁集团创办人施振荣、统一企业董事林苍生、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前台湾大学校长李嗣涔等人进行专题演讲或参与研讨。

  王金平在开幕致词时表示,国学文化博大精深,精要在于遵守自然规律及道德规范;社会中的不良风气、甚至最近传出的标示不实、黑心商品等事件,皆因人心不古,没有正向信念所导致。

  王金平指出,他在“立法院”协调政事奉行诚信,不论对执政党或在野党,答应的事就一定做到,因此能让很多复杂的事情得以顺利进行。企业经营者也应善用国学精神,秉持正念、正信、正行的理念,更应该让社会有信任感,经营才能永续。

  他说,中华文化是两岸间重要的关连,可以成为交流合作、相知相惜、甚至互信互惠的基础;推广国学文化可使台湾社会更和谐、稳定。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