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贵州 > 儒门动态 > 钱文忠贵阳孔学堂剖析“孝文化”解读《弟子规》(图)
钱文忠贵阳孔学堂剖析“孝文化”解读《弟子规》(图)
当代儒学网   2013-10-28 06:47:49 作者:何丹 来源:金黔在线 文字大小:[][][]

 

 

剖析“孝文化”解读《弟子规》



  孔学堂 复旦大学教授钱文忠登坛剖析“孝文化”解读《弟子规》
 


    26日,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钱文忠先生现身贵阳孔学堂,解读《弟子规》,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博得阵阵掌声。

  钱文忠先生除了是复旦大学的教授,还是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的真传弟子、中国文化书院导师、华东师范大学东方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电影学院客座教授、季羡林研究所副所长。

  当日上午10点,讲座一开始,钱文忠表示,他并不是开展演讲,而是向在座所有前辈、晚辈、兄弟姐妹请教。“非常开心能来到孔学堂和大家交流。”钱文忠说,由于他身体不适,只能搭乘火车前往贵阳,27小时的车程,让他非常珍惜这次和贵阳市民交流的机会。

    讲座中,钱文忠围绕“孝”文化讲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深度剖析了“孝文化”的内涵,详细解读了《弟子规》,穿插着一些生活中的趣人趣事,观众不时鼓掌喝彩,使整个讲座沉浸在轻松的氛围中。

  第一次前往孔学堂听国学讲座的小向听完讲座后,赞不绝口。小向称,她一直以为国学讲座现场会比较无聊枯燥,可是这次冲着钱文忠教授,她报名前往现场旁听,改变了国学讲座给她的固有印象。“轻松有趣,而且钱老师也很幽默。”通过这种方式,让她对中国的“孝文化”也有了新的认识。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