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河北 > 儒门动态 > 河北部分学校将试用高中国学教材
河北部分学校将试用高中国学教材
当代儒学网   2013-10-21 22:47:56 作者:峂清辑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文字大小:[][][]

 

    10月18日,两岸高中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交流研讨会地方专场衡水专场在衡水中学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这也标志着改编自我国台湾地区的高中国学教材《中华传统文化基础教材》将在河北地区部分学校试用,届时,两岸高中生将在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上实现同步。

  研讨会上,中华书局经典教育推广中心祝安顺主任详细讲述了本教材的历史变迁与使用情况,台湾政治大学附中杨晓菁老师分享台湾地区六十余年国学教育的诸多案例,从文化与教育层面展开深度交流与展望。厦门松柏中学高级教师林采凤老师就“高中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与课程设计”给大家做了经验交流。

  据了解,台湾政治大学附中杨晓菁老师、中华书局经典教育推广中心祝安顺主任、厦门松柏中学高级教师林采凤老师、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研讨会,来自云南、四川、陕西、山西、山东、河南、河北等地的300余名高中校长、语文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中华书局在河北地区选取衡水中学、河北省实验中学、河北正定中学、石家庄市第24中学、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张家口市第一中学作为中华传统文化教学研究基地,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双方将在高中传统文化教育的教育资源开发、教育人才培养、教师培训、管理者培训、教育研究、教材开发、图书装备等方面充分发挥彼此力量和资源,共同展开教育体系建设与教育队伍发展合作。

  另据了解,广州、上海、郑州专场已于近期分别在华南师大附中、复旦附中、郑州四中顺利举行,合肥、武汉、北京三地的专场也将在10月份之后举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