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河南 > 儒门动态 > 河南省焦南监狱举办“服刑人员弟子规诵诗会”
河南省焦南监狱举办“服刑人员弟子规诵诗会”
当代儒学网   2013-10-14 01:02:53 作者:毛云 来源:东方今报(郑州)  文字大小:[][][]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10月1日上午,省焦南监狱在该狱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服刑人员弟子规诵诗会”,一千余名服刑人员组成16个表演队,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以“诵经典,明事理”为主题,以诵读《弟子规》原文为基础进行表演赛,向祖国64岁生日献礼。


    在表演中,服刑人员在干警的组织下,或以“孝”字开始以“文”字结束变换方队,用动静结合的形式诠释《弟子规》的内涵;或以太极图形变换心形方阵,用中华墨宝来展示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弟子规》是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经典中的瑰宝,简单明了、朗朗上口。让服刑人员学习弟子规,既是教育也是补课。在国庆节举办这场‘服刑人员弟子规诵诗会’,既可以激发全体服刑人员的爱国热情,又可以增强他们的集体意识。”该狱殷四海副监狱长向记者表示,下一步,还将举办以《弟子规》为主要内容的演唱会、演讲会、学习心得交流会等系列活动,让传统文化在高墙内生根开花结果,提高全体服刑人员的道德修养,增强改造动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