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广东 > 儒门动态 > 广东望牛墩拟建世界最大孔子像
广东望牛墩拟建世界最大孔子像
当代儒学网   2013-10-10 00:42:45 作者:峂清辑 来源:东莞时报 文字大小:[][][]

 

    昨日上午,由中国孔子基金会、望牛墩镇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梦·礼仪邦”教育大讲堂,在望牛墩影剧院启动。

  活动邀请了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之一、孔子学院院长孔祥林,著名教育专家徐国静分别作“孔子的教育思想和孔庙的社会作用”、“找回教育的智慧”主题讲座。

  望牛墩各界代表共500多人参加讲座。

  在启动仪式上,数十名小学生接受了镇领导的赠书,并上台诵读了孔子留传下来的经典名言名句。

  望牛墩方面表示,“中国梦·礼仪邦”教育大讲堂活动的举办,不仅是望牛墩一项民心工程,更是望牛墩打造东莞现代岭南水乡先行地和枢纽城、推进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建设有力抓手。

  望牛墩镇将借助中国孔子基金会平台,通过举办教育大讲堂,以突出孔子文化、儒家文化,并结合当代教育新理念、新趋势和突出问题、热点话题邀请本地名师、国内专家学者校园论坛、教育大讲堂、教育高峰论坛等形式进行专题讲座,互动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孔子基金会除了支持望牛墩创办教育大讲堂外,还将在该镇杜屋村和横沥村交界处规划捐建一个教育主题公园,并计划在公园内建设一座世界第一大孔子像和华南最大孔子庙。

  望牛墩方面表示,若该项目能成功立项,不仅是对该镇生态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也是对该镇城市配套功能的进一步完善。

  建成后的世界第一大孔子像和华南最大孔子庙将成为望牛墩乃至东莞新的标志性建筑和文化符号,为该镇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探索出一条新路子、一个新模式,为东莞建设文化名城增光添彩。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