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广东 > 儒门动态 > 深圳100余企业家读祭文“三拜”孔子
深圳100余企业家读祭文“三拜”孔子
当代儒学网   2013-10-08 01:43:27 作者:魏后益 来源:深圳晚报 文字大小:[][][]

 

9月28日是至圣先贤孔子2564周年诞辰日,一场主题为“诗易风华,礼乐春秋;水墨琴瑟,神韵聚城的大道·中国梦”雅集沙龙,在南山华侨城艺术中心loft聚诚艺术举行,来自深圳部分商协会、各个书院、读书会、文化公司等100多人通过祭拜孔子,朗诵诗经,重听弦歌,以礼会友,书写春秋,共赞师道风华,提倡德披天下。

艺术家、酱门会董事长杜应红引领颂读祭文,深圳市齐鲁商会的代表领读礼记大运篇,众人行三拜大礼,祭拜孔子。

据悉,“大道·中国梦”沙龙是由北京大学社会责任与中华文化研究所,老子学院广东分院,深圳市互联网技术应用协会联合主办。 现已举办多期活动,走进各地园区,邀请企业代表宣讲中国梦,怀着“尚行大道,以民为本,兼利天下”的沙龙宗旨,号召企业“以大道行于社会,用艺术圆梦征程”,搭建艺术与企业的中国梦平台,让艺术家与企业家在交流的过程中相识、相知,共圆民族复兴之梦。

本次沙龙分为六个篇章,分别为诗、书、礼、乐、易、春秋。现场解答提问,气氛热烈,弥漫正能量。来自中华凤凰研究院的吴斌老师的分享了“凤凰文化,礼仪天下”的演讲,并现场示范优美舞姿,引起现场轰动。

老子学院陈诚对悬挂中国几千年的一副中堂“天地君亲师”予以解读:天地乃自然之道;君,仁义之道;亲,孝顺之道;师,传承之道。获大家一致赞同。

在最后“春秋圆梦”环节,《连山易》传承与研究者博尓多强调了《连山易》所体现的朴素宇宙观及其应用,易学专家谷泽奇挖掘现代科学中的阴阳思想,乔一乔文化公司董事长乔梁强调大道至简的原则,新道家王云阳提出传道入道与得道的不同阶段,提出文道与商道的新理解。

独立学者畅钟则以中西文化比较融合的角度提出三个层次的理解方式,指出中国从儒道到诸子学术思想的演变过程,强调现代中国可以从传统文化中吸取的不同理念及重大价值。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