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湖南 > 儒门动态 > 孔子诞辰2564周年 岳麓书院重启祭孔大典[图]
孔子诞辰2564周年 岳麓书院重启祭孔大典[图]
当代儒学网   2013-10-06 01:20:51 作者:徐海瑞 来源:红网长沙 文字大小:[][][]
 

孔子诞辰2564周年岳麓书院重启祭孔大典[图]

  学生们身着汉服在岳麓书院诵读孔子名著。

 

孔子诞辰2564周年岳麓书院重启祭孔大典[图]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及海内外各界人士代表500余人齐向孔子行三鞠躬礼。

 

    9月28日,在孔子诞辰2564周年之日,伴随着祭孔大典举行,祭祀先圣仪式在岳麓书院中断百年后重启。

  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湖南省中华文化学院、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举办了祭孔大典,并启动首届“全球华人中华经典诵读日”。

  上午9点28分,岳麓书院文庙前钟鼓齐鸣,来自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及海内外各界人士代表500余人齐向孔子行三鞠躬礼。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教授朱汉民介绍,此次祭孔既继承了古礼的释典仪式,又根据现代习俗的变化有改进。“除了部分受邀人员,我们的学生没有穿古代服装,因为这不是表演,完全是为了表达当代书院师生对先圣先师的崇敬之情。”

  作为中华文化的一脉、湖湘文化的源流地,岳麓书院已有千年历史,祭祀先圣先师是古代书院三大规制之一。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