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临汾参峪孔圣庙主体完工 柳河东及山西儒林领导参观指导(组图)
临汾参峪孔圣庙主体完工 柳河东及山西儒林领导参观指导(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3-10-11 02:45:31 作者:韩峂清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山西工作站临汾通讯处 文字大小:[][][]

 

    当儒网讯:10月4日下午,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山西儒林事业发展委员会主任柳河东,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会长焦惠生,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阴建盈,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理事崔金浙、宋晓峰,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河东书院会讲部主任韩冬等一行七人来到临汾尧都区,参观与指导参峪孔圣庙建设,推动尧都区儒商联盟、临汾市儒家文化促进会建设筹建工作。

    本着“尊儒重教,以文兴邦”的理念,尧都区工商联副秘书长、丰昌圆大酒店总经理王焱文投资500多万在刘村镇参峪村重建孔圣庙。这一善举得到了各方人士的高度肯定,此次特邀请省儒学会领导过来参观指导。晚上在尧都大酒店王焱文总经理办公室召开了河东书院癸巳年第二十五次会讲,围绕“感恩、勤奋”展开讲解讨论,王焱文总经理主讲,崔金浙理事助讲。尧都区工商联、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讲并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了心得。

正在建设中的刘村镇参峪村孔圣庙

 

    10月5日上午,在王焱文等的陪同下,柳河东会长及省儒学会其他领导一行来到了参峪村孔圣庙建设工地,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在柳会长的带领下,全体参观人员在庙前向至圣先师行三拜礼,以缅怀先师的丰功伟绩。柳会长建议在孔圣庙旁边建设一个“尧文书院”,普及最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力争把参峪村建设一个儒家文化示范村。

 柳河东会长向参观人员讲解“三拜礼 ”

 

孔圣庙前柳会长带领全体向至圣先师行礼

 

王焱文总经理向柳会长及省儒学会领导介绍文庙建设情况

 

柳会长一行参观姑射山神仙洞

 

    参观完后,“临汾参峪孔圣庙筹建”暨“儒商文化促进会筹备座谈会”在丰昌园大酒店会议室成功召开。会上,焦惠生副会长代表省儒学会对尧都区一直以来所做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接下来“四位一体”的发展方针,即将孔圣庙、书院、儒商文化促进会及参峪村的建设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副秘书长阴建盈向大家说明了国家相关支持政策,并承诺回去后把参峪村孔圣庙情况向政协领导汇报,争取能够得到更多资金支持。最后柳河东会长向全体通报了全国儒学事业的发展趋势,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相信在尧都区各方的努力下,临汾市儒学事业的发展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座谈会领导与部分人员合影

 

晋儒学会副会长焦惠生代表儒学会发言

 

晋儒学会副秘书长阴建盈介绍国家对重建孔庙的政策支持

 

尧都区工商联主席、临汾市人大代表王佐军发言

 

柳河东会长发表演讲介绍全国儒家文化事业发展形势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