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第九届中华圣诞夜”在龙城成功举办(组图一)
“第九届中华圣诞夜”在龙城成功举办(组图一)
当代儒学网   2013-10-11 09:47:20 作者:韩峂清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山西工作站 文字大小:[][][]

 

    当儒网讯:9月28日晚,“第九届中华圣诞夜”在太原文庙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由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山西省民俗博物馆、河东书院主办,太原理工大学儒行社、国学社承办。活动旨在“缅怀先圣、净化心灵、共话国学、传承梦想”。

烛光心语


   
中华圣诞夜”是”“中华圣诞节”的一部分,“中华圣诞节”的主旨在于缅怀至圣先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先师日省三身、勤学不辍、授业不倦的精神,激励并发扬中华民族学习、反思、求真的优良品格,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改进与发展,推动“终身学习型”社会与“和谐社会”的构建。

 

    全体向至圣先师行礼

 

    活动主要形式和内容:
  重温经典:听孩童表演经典诵背,齐声朗诵《四书》选摘。
  烛光心语:关闭电灯10-15分钟,点亮蜡烛,听德高望重者讲经说法。
  感恩先师:静默3分钟,缅怀、学习、承继至圣先师的崇高追求、丰功伟绩、伟大人格、高尚情操、不朽精神。
  颀赏雅乐:颀赏德音雅乐,如古琴、埙等演奏。
  展示才艺:参加者进行国学才艺表演。
  品铭谈儒:品用香铭,倾吐心声,赞美圣贤。
  享用圣果:品享水果、糕点、月饼等。

活动主持人国学社贺晓晨、儒行社刘卫刚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全球孔子诞辰纪念活动走向可持续性,注重有效性,避免流于形式,也为探索中华文化复兴工作的最佳切入点,促进以儒学为核心的中华文化复兴,自2005年起,山西儒林事业发展委员会、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联合山西儒学界、教育界、宗教界、律师界、企业界、武术界、文物管理界等各界人士及青年优秀学生代表,连续九年举办“中国圣诞之夜”活动,同时向全国及全球华人发出过“中华圣诞节”、“中华礼拜天”的倡仪,继承至圣先师伟大人格、优良精神和高尚情怀,推动“终身学习型”社会与“和谐社会”的构建。

  

   出席活动领导及嘉宾与理工大学儒行社、国学社部分学员合影

   

由唐风琴社学员带来古琴演奏   

 

太原理工大学儒行社诵读《大同颂》

 

国学社社长王志颖带来葫芦丝演奏

 

烛光心语

 

上午在北京参加祭孔大典的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柳河东

晚上风尘仆仆赶到太原分享心得

 

河东书院会讲部主任韩冬带领全体向至圣先师行三拜礼

 

附一:

“第九届中华圣诞夜”活动在龙城成功举办图片报道(二)

第九届中华圣诞夜在龙城太原成功举办

 

附二:

相关链接:

 

首届“中国圣诞夜”成功举办  山西向全球华人发出倡议(图片报道)

 

 

第二届“中国圣诞夜”在太原文庙成功举办(组图)

 

 

第三届“中华圣诞夜”在儒学大厦成功举办(组图)

 

 

山西省第六届“中华圣诞夜”活动成功举办

 

 

第八届“中华圣诞夜”在河东会所成功举办(图)

 

 

晋中市首届中华圣诞夜”成功举办 (在晋中市政府905会议室)

http://www.cccrx.com/2010-10/2010108215852.asp

 

2010104(农历八月二十七)夜,首届中华圣诞夜活动在晋中市首府榆次(晋中市委市政府905会议室)成功举办。该活动由晋中市中都国学书院主办,晋中市社科联主席、妇联主席应邀出席。柳河东代表中华儒学会、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出席了这一别开生面的活动,与晋中市的儒学爱好者品圣餐、话儒学、赞先师、谈人生、促和谐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