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吉林 > 儒门动态 > 吉林市看守所里讲国学 在押人员听得泪涟涟
吉林市看守所里讲国学 在押人员听得泪涟涟
当代儒学网   2013-09-17 23:36:26 作者:李洋 来源:新文化报 文字大小:[][][]

 

    “世间爹娘情最真,血泪融入儿女身。殚心竭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17日,这首诗出现吉林市看守所电教室屏幕上。这是松花江文化讲坛开篇现场,为在押人员讲国学,弘扬“孝道与感恩”传统文明,希望在押人员的人生观、价值观有所改观。

  据悉,松花江文化讲坛是吉林市的大型系列公益讲座。此次到吉林市看守所进行讲演的,是吉林市丰满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蔡璐。讲演内容主要围绕“孝道与感恩”展开,包括中国古代传统文化中孝敬老人、尊重长辈礼节以及应有感恩之心的道理和具体事例。

  80余名在押人员在现场倾听讲演。另外,还有近千名在押嫌犯在监室内,通过闭路电视同步收看了讲坛。

  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在讲坛现场还是在监室内,绝大部分在押人员在倾听讲坛的时候都非常投入,很多人甚至落下眼泪。尤其当讲演者谈到“人应孝敬父母,对得起父母养育恩情”环节时,不少在押人员眼泪涟涟,其中不乏中青年男子。

  对此,吉林省社科院研究员李晓群持肯定态度:“这是一种管理上的进步。在看守所进行国学教育,可以更加全面地让需要接受教育的人接受到相应的教育。 ”他认为,不但看守所和监狱,全社会都需要加强传统文化的教育,让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深入每个人心里。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