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河东书院癸巳23次会讲在太原理工大举行(组图)
河东书院癸巳23次会讲在太原理工大举行(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3-09-08 14:58:03 作者:韩峂清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山西工作站 文字大小:[][][]

 

    当儒网讯:9月7日河东书院癸巳年第23次会讲在太原理工大学教学主楼1406教室举行。山西省人大农工委主任、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会长高在前,山西绿盟科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儒海书院院长、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会长党军民,河东书院书院会讲部副主任韩冬,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会员刘茜出席并参加会讲。

 

同学们在孔子像前诵读《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儒行社、国学社、碧园文学社、易扬学社早晨6:30相聚于图书馆孔子像前,向先师行礼后诵读儒家经典《大学》。副会长高在前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这种学习精神,鼓励同学们继续坚持下去。

 

向至圣先师行礼

 

儒行社、国学社、碧园文学社、易扬学社部分社员与儒学会老师合影

高在前(中)

 

    9:00会讲正式开始,四个社团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社团情况、上学期组织过的一些活动及下期安排。高在前会长毕业于内蒙古中文大学,曾写过一本书《曲肱枕吟录》,此次会讲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创作心得、创作内在动力、创作应备条件等。党军民会长有三家企业,能够背下半部论语,和同学们分享了青年创业。

 

儒行社秦鹏勇向大家汇报社团情况

 

    自由交流提问时同学们积极主动,大到国家政策,小到个人理想及目标的建立及实现,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都一一作了解答。

 

高在前(中)、党军民(右一)会长正在解答同学们提出问题

 

    最后,韩主任让四个社团的主要负责人谈谈心得收获并作了总结,肯定同学们在开学第一周周末早起读书并参加会讲学习,鼓励四个社团将这种联合学习坚持下去,学有所成,真正发挥出人文社团在理工大学的价值。

    会讲结束后,高在前会长将自己的倾心之作《曲肱枕吟录》赠与社团部分社员,借以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热情。

 

高在前会长题字并将《曲肱枕吟录》赠与同学们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