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广东 > 儒门动态 > 市民扎堆拜孔子 潮州儒学宫人流量剧增
市民扎堆拜孔子 潮州儒学宫人流量剧增
当代儒学网   2013-09-05 23:05:39 作者:峂清辑 来源:潮州新闻网 文字大小:[][][]

 

    开学前后几天,海阳县儒学宫内的香火十分鼎盛,前来祭拜孔子的市民络绎不绝,人流量比往年同期增加了三分之二。

  前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海阳县儒学宫看到,一排排摩托车正整齐地停放在门口,有些市民还陆陆续续驾车前来。走进馆内,只见香火缭绕,许多家长携带孩子,手上拿着香烛、水果等祭拜品,虔诚地为孩子祈福。一些家长祭拜完孔子后,还带着孩子参观“弟子规”阅览室,学习儒家文化,感受浓厚的儒学氛围。

  “古代的时候,文人读书都要祭拜孔子。按照我们潮州的传统习俗,作为家长,我们一般都会在孩子开学的时候来此祈祷,讨个好彩头,希望孩子在新的学期勤奋好学,知书达理。”前来祭拜的吴阿姨说道。

  一大早从揭阳专程开车赶来的王先生则告诉记者,他一直听朋友说潮州儒学宫的孔子很灵验,趁着放假,他就自己开车过来祭拜,希望在新的学期,孩子能够快快乐乐地学习,考试考取高分。

  儒学宫负责人陈小姐告诉记者,今年前来祭拜孔子的人数要比往年同期增加了三分之二,单是1日上午,售票点就已售出400多张门票。此外,每逢学生入学、考试等重要日子,来儒学宫祭拜孔子的市民更是人山人海。“近一个星期来,随着开学的日子到来,很多家长都一大早就带着孩子前来祭拜,希望孩子能在新学期取得好成绩。”陈小姐说。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